当前位置: 高中地理 / 单选题
  • 1. (2017高二下·黄冈期末) 贝加尔湖位于俄罗斯南部,是世界上最深的淡水湖,属贫营养湖,湖水透明度极高。俄国大作家契诃夫曾描写道:“湖水清澈透明,透过水面就像透过空气一样,一切都历历在目,温柔碧绿的水色令人赏心悦目……”每春秋季时湖面常会出现4米以上的风浪,湖边沙滩上生长着一些奇特的松树,有2~3米高的根部裸露在地上,成年人可以自由的从根下穿行。据此回答下列各题。

    1. (1) 导致贝加尔湖湖水“温柔碧绿”的原因不包括(    )
      A . 湖泊较深 B . 湖中的藻类植物繁殖快 C . 河流入湖泥沙量小 D . 湖泊周围的人类活动少
    2. (2) “高跷树”根部裸露的原因是(    )
      A . 降水丰富,便于树木吸收水分 B . 冻土深厚,根部不易深入土壤 C . 风浪巨大,导致根部土壤侵蚀 D . 积雪掩盖,利于树木安全越冬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