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地理 /
  • 1. (2017高二下·广东期末) 【环境保护】

    阅读以下图文材料,回答相关问题。

    材料一:2017年全国两会上,水资源保护成为热点问题之一。2015年4月,“水十条”正式出台,目标到2020年,全国水环境质量得到阶段性改善,污染严重水体较大幅度减少,饮用水安全保障水平持续提升,地下水超采得到严格控制,地下水污染加剧趋势得到初步遏制,近岸海域环境质量稳中趋好,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区域水生态环境状况有所好转。

    材料二: 苏州河是上海的一条城市内河(贯穿城区的河流)。其沿岸土地利用类型的变化,对河流水质产生了明显的影响。自1998年苏州河环境综合整治一期工程启动以来,苏州河已彻底告别了过去又黑又臭的形象。如今,苏州河干流水质具备基本的生态功能,河水逐渐变得清澈,主要水质指标达到国家五类景观水标准,河里的鱼虾也越来越多了,两岸绿树成荫,环境优美。

    1. (1) 结合所学知识,分析苏州河水质转好的原因。
    2. (2) 如果你是一名政府官员,请你为维持良好的城市水源地提出可行的措施。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