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科学 /
  • 1. (2017九上·湖州月考) 已知某混合气体由H2、CO和CO2三种气体组成。为验证该混合气体成分,科学研究小组的同学经过讨论,设计了如图1所示的实验方案。

    (查阅资料可知:CuO+H2Cu+H2O;CuO+COCu+CO2

    根据方案回答下列问题:

    1. (1) 装置C在实验中的作用是
    2. (2) 若证明混合气体中一定存在CO,那么依据的现象是 。
    3. (3) 小丁根据装置E中出现白色硫酸铜粉末变成蓝色的实验现象,得出该混合气体中有氢气存在的结论。你认为结论是否可靠?若可靠,请说明理由;若不可靠,请对图1实验装置提出改进意见。
    4. (4) 图1方案中B装置可用来吸收CO2但没有现象。为证明CO2和NaOH能发生反应,小丁又设计了图2所示的方案。则图2方案中所加试剂X应该是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