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科学 / 填空题
  • 1. (2017九上·湖州月考) 硝酸钠溶液中含有Cu(NO3)2、AgNO3、Ba(NO3)2三种杂质,为使三种物质转化为沉淀分离出来,提供的试剂是Na2CO3溶液、NaCl溶液、NaOH溶液.若要求每次只加一种试剂,滤出一种沉淀,那么所加试剂顺序是①   ②  ③

基础巩固 能力提升 变式训练 拓展培优 真题演练 换一批
  • 1. (2022九上·杭州月考) 打开盛有浓盐酸的瓶口会看见瓶口有,这是因为浓盐酸具有性;浓硫酸具有性,所以可以做某些气体的干燥剂。因此,浓盐酸和浓硫酸露置在空气中一段时间后,溶质的质量分数都会(填“变大”、“变小”或“不变”)。
  • 2. 目前,有些中小学生喜欢使用涂改液,经实验证明,有些涂改液中含有许多挥发性有害物质,二氯甲烷就是其中的一种。二氯甲烷的化学式为CH2Cl2 , 它由种元素组成。二氯甲烷属于 (选填“有机物”或“无机物”)。
  • 3. (2022九上·宁波月考) 向盛有氢氧化钠溶液的锥形瓶里滴入几滴酚酞溶液,溶液变成色,pH7(填“>“”<"或“="),逐滴向锥形瓶中滴入盐酸并振荡,溶液的pH(填“增大”或“减小”)。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