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语文 /
  • 1. (2023高三下·扬州开学考) 阅读下面的文字,回答问题。

    不少人会说:“吃粗粮虽然比吃细粮好,但是粗粮究竟没有细粮好吃呀!”营养专家说,白米白面比粗粮容易做,好吃些,但是人们觉得白米白面好吃,有一部分还是由于老的习惯。____,觉得好吃不好吃的标准也是可以逐渐改变的。况且,粗粮如果能稍稍加以精制和调和,也可以使它更适合人们的口味。除了粗粮,日常饮食还应增添一些蔬菜、瘦肉、鸡蛋、豆类和油类。在冬季,绿叶菜比较少,可以多吃豆芽和甜薯,这两种食物都含很丰富的维生素C。

    我们知道维生素都是有机酸 , 它们都很怕碱,所以做饭、做菜都不要加碱,免得维生素受到破坏。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都是容易溶解在水里的,它们又都怕热,____,应该先洗后切,切好马上下锅。洗米次数也不要太多,要使这些维生素少受损失。把米和其他食物放在不透气的蒸锅里蒸,不用火焰直接煮,是一个很好的烹饪方法,蒸汽的压力不但能使食物熟得快,____。

    1. (1) 下列句子中的“我们”和文中画横线处的“我们”,用法相同的一项是(   )
      A . 早在童年时,看到虹我们几个都会脱口而出“美极了”。 B . 改革开放后,我们都学会了积极主动地放眼看世界。 C . 当晚,我们来到他书房聊天,大有相见恨晚的感觉。 D . 约翰说:“ 在我们国家,驱除病房里的异味,应该用鲜花。”
    2. (2) 请在横线处补写恰当的语句,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每处不超过12个字。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