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语文 /
  • 1. (2023高二下·青岛开学考)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

    2022 年冬天,“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照进了现实。 中式的装修、古朴的茶具,一种新的喝茶方式 “围炉煮茶”在社交平台风靡,尤其受到年轻一代青睐,成为年轻人社交的新宠。三 五好友围桌而坐,生火,煮茶,烤柿子,烤花生 … …某短视频平台上,“围炉煮茶”话题视频超 8.9 亿次播放,某社交平台相关话题阅读量超 4000 万。

    有人说,年轻人追求热度的 “围炉煮茶”太过浮躁,只是跟风,凑个热闹而已,无法领会其 中的真意,也无法承载煮茶文化的深厚底蕴和悠久的历史;有人说,“围炉煮茶”符合当代年轻 人的需求,“围”的是氛围感,“煮”的是仪式感,它不仅能缓解压力,促进社交,还能传承中 国传统文化。

    对“围炉煮茶”这种现象和评价,你有什么思考?请综合材料内容及含意作文,表明你的态度,体现你的思考。

    要求:选准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 自拟标题:不要套作,不得抄袋:不得泄露个人信息;不少于 800 字。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