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地理 / 单选题
  • 1. (2023高三下·万宁模拟) 今年7月,受极端天气影响,河南省郑州等地连遭特大暴雨袭击,引发洪水雨涝,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据测算,7月17日20时至20日20时,郑州三天的过程降雨量达617.1mm,而郑州常年平均全年降雨量为640.8mm,相当于这三天下了以往一年的雨量,或者约等于三天将317个西湖的水倒进了郑州。据此,完成下面小题。

    1. (1) 为降低城市内涝造成的危害,下列措施不合理的是(   )
      A . 建立并完善城市防洪预警机制 B . 合理规划城市排水管网系统 C . 扩大城市规模以提高防洪能力 D . 因地制宜实施城市内河整治
    2. (2) 减少洪涝灾害损失,熟悉一些洪灾中的自救和互救常识也十分必要,这样才能做到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下列洪水灾害中的个人或家庭自救和互救行为,欠合理的是(   )
      A . 躲至屋顶、大树或附近山丘上暂避 B . 尽量不吃洪水浸泡过的食物 C . 发现电线脱落,及时处理保证通电 D . 即使会游泳,也尽量避免下水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