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通用技术 / 综合题
  • 1. (2023·浙江模拟) 如图所示是小明设计的光控插座电路,当用手电筒使VP受到短暂的光照时,继电器吸合,J-2闭合,插座(XS)通电。VP受到长时间光照时,继电器释放,J-2断开,插座(XS)失电。请根据要求完成下列各题。

    1. (1) VP受到短暂的光照时,三极管VT1、VT2 的工作状态(单选)(A .VT1 截止,VT2饱和导通;B .VT1 饱和导通,VT2 截止;C .VT1放大,VT2截止);电容C1与C2在电路中的作用(单选)(A .相同;B .不相同)
    2. (2) 小明在测试电路时,发现插座(XS)在短暂照射时,通电后又快速失电了,下列最有可能造成这种现象的是(多选)(A .电容C1过大;B .电容C1过小;C .电阻R2过大;D .电阻R2过小;E .V1断路)
    3. (3) 小明通过对电路的分析,发现触点 J-1 用其他元器件替代依旧可以实现原有功能,请你在虚线框内将电路补充完整。

    4. (4) 小明想采用一块四二输入或非门芯片改装该电路,使其依旧拥有原有功能,请你在虚线框内将电路补充完整。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