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通用技术 / 综合题
  • 1. (2023·浙江模拟) 小明在办公时发现长时间坐着办公容易全身酸痛,经常需要站立办公。为了满足不同姿势的需求,他利用所学知识设计如图所示的办公桌,套管可以上下伸缩,连接件用于连接传动装置。现在该办公桌缺少重要的传动装置。请你帮助小明设计该装置,具体要求如下:

    A.能与连接件和桌腿Φ10的连接孔连接

    B.传动装置为手摇控制,手比较舒适的运动范围为 30cm

    C.桌面能保持在所调节的位置

    D.整个装置结构简单,具有一定的强度和稳定性

    E.材料自选

    1. (1) 构思该装置机械部分的方案时可以不考虑的因素是(单选)(A .套管的直径;B .桌腿Φ10 的连接孔;C .桌面的重量)
    2. (2) 画出传动装置部分的设计草图,简要说明方案的工作过程;
    3. (3) 在设计草图上标注装置的主要尺寸;
    4. (4) 小明制作完成后,进行了以下测试,其中不必要的是(单选)(A .传动装置工作时,观察是否能在任意位置固定;B .传动装置工作时,观察桌面升降是否顺畅;C .传动装置工作时,观察桌脚是否稳定)。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