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通用技术 / 单选题
  • 1. (2023高二下·北仑开学考) 小明为了探究三极管的工作状态,设计了如图所示的四种电路。根据电路,回答问题。

    1. (1) 小明搭接电路之前,用指针式多用电表对电子元器件进行检测,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 测得R1的阻值为21kΩ,则该电阻器是正常的 B . 用×10k欧姆档测发光二极管正向阻值时,发光二极管亮,说明发光二极管是正常的 C . 用×100欧姆档,黑表笔接三极管的某一脚J,红表笔分别接另两脚,阻值都较小,反之都很大,则脚J为基极b,三极管是好的 D . 测量电位器时,红和黑表笔分别接两只脚,转动旋钮,阻值不变化,电位器一定是坏的
    2. (2) 四种电路中,既安全,又能探究三极管截止、放大、饱和三种工作状态的电路是(   )
      A . A   B . B    C . C D . D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