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通用技术 / 单选题
  • 1. (2023高二下·北仑开学考) 如图所示是某卷材的印刷工序中采用的卷材张力控制系统示意图。一般在材料放卷和收卷时,卷材的卷径会不断发生变化,而卷材的张力则随着卷径的变化而不断变化。如不对卷材张力加以控制,严重时,卷材将有可能发生断裂。图中,张力检出器检测卷材的实时张力信号传递给控制器ATC600经过PID处理后输出0-10V控制信号,经由功率放大后供给磁粉离合器或制动器以调整其输出力矩,以达到稳定的张力控制。请根据示意图及其描述完成问题。

    1. (1) 从系统的角度分析,下列说法中不恰当的是(   )
      A . 具有自动对卷材进行张力控制的功能,体现了系统的目的性 B . 张力检出器的检测精度是该系统优化的影响因素 C . 该卷材张力控制系统由磁粉制动器(离合器)、张力控制器、张力传感器、马达、卷材等设备组成 D . 该系统通过材料线速度与实际卷径计算出一个匹配频率设定值使收(放)卷的线速度与材料线速度基本匹配,体现了系统分析的科学性原则
    2. (2) 下列关于卷材张力控制系统分析中错误的是(   )
      A . 执行器是电动机、减速机 B . 被控对象是卷材 C . 该系统属于闭环控制系统        D . 控制量是磁粉制动器、离合器的输出力矩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