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通用技术 / 综合题
  • 1. (2023高二下·浙江开学考) 网课期间老师们经常用手机给试卷拍照(如图a),由千手持不稳定,导致拍出的试卷不清晰。小明想利用铁架台(如图b)和现有的手机夹待器(如图c)设计一个拍照支架。紧固件可选手拧螺栓和螺母(如阳d),数量不限。

    请你帮助小明设计手机夹持器和铁架台之间的连接装置,设计要求如下:

    ①装置通过手机夹持器上已有的螺纹孔连接并固定;

    ②手机的高度可在一定范围调节并能固定;

    ③手机的拍摄角度可在一定范围调节并能固定;

    ④摄像头能对正下方桌面上A4幅面(210mmx297mm)试卷完整拍照;

    ⑤主要材料为3mm厚的钢板,其余材料自选。

    请你完成以下任务:

    1. (1) 设计和安装该装置时,可以不考虑的是 (A .手机的大小; B .铁架台的底座大小;C .手拧螺栓的大小);
    2. (2) 小明发现问题的途径是 (A .收集和分析信息; B .观察日常生活; C .技术研究与技术试验);
    3. (3) 设计过程中,不合理的做法是 (A .尽量选用标准件: B .完成零件的机械加工图后,绘制整体结构草图:C .组装完成后,将手机夹持器升至最高处,通过悬挂重物检验稳定性); .
    4. (4) 画出该连接装置的设计草图,必要时可用文字说明;
    5. (5) 在设计草图上标注主要尺寸。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