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通用技术 / 综合题
  • 1. (2023高二上·慈溪期末) 小明去爷爷家时,发现爷爷家羊舍(如图)的铁栅门的门锁坏了,虚掩着的门经常导致羊跑出来,于是小明打算利用自己通用技术课所学知识,给爷爷家的铁栅门安装一个可以自动落锁的简易门锁,由于材料有限,小明手头上只有一块3mm厚的钢板和一些直径6mm的铆钉和螺栓螺母。已知门框为直径6cm钢管,与门框紧靠的护栏杆为直径10cm钢管,现在请你帮小明设计一个自动落锁的简易门锁。设计要求如下:

    ①没有焊接工具,各处连接固定只能靠已有的铆钉和螺栓螺母;

    ②当关上门时,可以自动落锁,需要手拨动才能开锁;

    ③不能破坏门和护栏上的铁丝网,结构牢固;

    ④可用材料是一块厚度3mm的钢板。

    请完成以下任务:

    1. (1) 设计该门锁时,以下不属于设计限制因素的是(A .铁栅门边框的粗细;B .小明的工艺水平;C .护栏的高度);
    2. (2) 制定设计方案时,首先要做的是(A .方案构思;B .收集信息;C .设计分析;D .方案呈现);
    3. (3) 画出门锁的设计草图,必要时可用文字说明;
    4. (4) 在设计草图上标注主要尺寸;
    5. (5) 小明在装置安装完成后,通过驱赶羊的方式,让一群羊跑到铁栅门处,测试门锁是否能有效锁住。该试验的方法属于(A .模拟试验;B .移植试验;C .强化试验)。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