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语文 /
  • 1. (2023高一上·广州期末) 语言文字运用Ⅱ

    在空间站,植物面临最大的挑战就是微重力环境。生长难度极大。在地球上,植物却具有“顶天立地”的特性:植物的幼芽总是背地而生,向上追寻阳光和空气;植物的根总是              , 向下扎入土壤中吸收水分和养料。而在微重力环境下的空间站,                , 植物的根和茎也就失去了方向感,不知道朝哪个方向生长。这时,如果没有光照,植物的根和茎就会呈随机自由生长状态,变成一团乱麻。但是在有光照的条件下,植物的茎会向着光源的方向生长,根则会朝着水分和营养充足的方向生长,那么,                ?研究发现,LED灯是适宜靠近植物的冷光源,再加上光能转换率高、体积小、寿命长、波长固定、光质可调等优点,顺理成章成为理想光源。

    1. (1) 下列句子中的“挑战”和文中画横线处的“挑战”,用法相同的一项是(   )
      A . 你给我找的麻烦已经够多了,请踏实一点,不要总是挑战我的耐心。 B . 他一进入高三,便信心满满,下决心要向那些成绩优秀者发起挑战。 C . 身体本就不好,又碰上雨季,想要如期完工,对他来讲真是个挑战。 D . 即便胜算很小,但是你也绝不能退缩,一定要拿出勇气挑战一下。
    2. (2) 请在文中横线处补写恰当的语句,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每处不超过8个字。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