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社会法治 /
  • 1. (2022九上·义乌期中) “从一粒米溯源上山万年‘稻’路。”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9月26日,“万年上山 世界稻源”——“上山文化”考古特展暨2022年度“让文物走进百姓生活”系列活动在金华市博物馆拉开帷幕。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叶顺清表示,近年来,我们通过编制实施上山考古遗址公园总体规划、成立浙中考古基地、组织拍摄《万年上山》纪录片等多种形式向世人诉说上山故事,让文化开口说话。

    材料二:此前,“上山文化”作为“世界稻作之源”多次参加国内外学术界交流获得广泛认可,擦亮了浙江文化的金名片,本次特展是围绕“上山文化”主题开展考古特展,推出融媒互动直播和系列短视等内容,也将通过数字旅游产品和文创产品等方式让“上山文化”走进百姓生活场景、融入百姓生活,推动大众对“上山文化”的品牌认知度和传播力。

    材料三:文化产业是金华的特色优势产业。近年来,金华不断强化文化产业发展顶层设计,修订完善一系列产业扶持政策,基本形成了以影视文化、文化制造、文化旅游等为代表的文化产业发展体系;实施文化产业培育工程,培育大企业、大项目,新增文化企业100家;以创新引领做强文化产品制造贸易,不断夯实金华文章产业的底座基础......金华市文化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1. (1) 金华文化广电旅游此举是“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哪一方面的体现?让文化开口说话对我们一个自信的中国人有何启示。
    2. (2) 结合材料二,说说我们应该如何延续上山文化的灿烂。
    3. (3) 结合材料三,请你解锁金华市发展文化产业的成功密码。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