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社会法治 /
  • 1. (2022九上·义乌期中) 建法治政府,促幸福生活。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幸福生活一】2021年,义乌全面实施政务服务数字化改革,从政务服务申请、审批、办结全流程三个环节出发,通过办事材料电子化、审批方式数智化、办事结果数字化举措,推动事项全程智能审批或数字辅助审批,大幅提高了行政审批效率,简化审批流程提升了群众的办事体验,让百姓幸福感满满。

    【幸福生活二】按照“群众提、大家定”的理念,去年义乌市人民政府公开向社会征集2022年为民办实事项目,群众踊跃参与。据此,义乌市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着力实施20余项民心工程。政府信息公开网公开市政府制发文件、市政府工作报告、市政府大事记,并在《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中指出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本机关不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可以向市监察局举报。

    1. (1) 根据【幸福生活一】运用“法治政府”相关知识,谈谈义乌市政府推动政务服务数字化改革,提高行政效率方便群众生活的依据。
    2. (2) 【幸福生活二】中提到了义乌市公民可以通过哪些形式参与民主生活?请你谈谈义乌市公民积极响应政府做法的意义。
    3. (3) 谈谈你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义乌的小主人。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