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社会法治 /
  • 1. (2022九上·余姚月考) 2021年,宁波市第12次入选“最具幸福感城市”。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宁波供销合作社推出智能垃圾回收体系,“互联网+”创新模式助力垃圾分类, 为城市垃圾减压;“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江北毛岙村依托自然资源优势引进高端民宿企业,“卖空气”富了村民……青山绿水绘就美丽。

    材料二:发展实体经济,强化转型升级……2021年宁波市GDP接近1.46万亿元,全国城市排名稳居第12名。

    材料三:宁波好人“顺其自然”在22年间累计捐款1258万;社区“爱心食堂”送餐上门,让独居老人暖心暖胃……这些行动凝聚宁波精神。

    1. (1) 材料一贯彻了哪些国家的发展战略?
    2. (2) 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角度,分析材料二、材料三为宁波入选“最具幸福感城市”加分的理由。
    3. (3) 综合上述材料联系所学知识,谈谈中学生该如何助力幸福宁波建设?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