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社会法治 /
  • 1. (2022九上·余姚月考) 材料一:砥砺奋进70年,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们要坚定“四个自信”,走进新时代,积极投身新时代伟大实践。

    四个自信

    实践探究

    道路自信

    当今世界很多国家还在为怎么发展而迷茫,而我国已经找到了清晰的发展道路,这条道路就是中国道路,即    A     

    理论自信

    党的十九大取得的最重要的理论成果是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并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

    制度自信

    我国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政治制度是      B      

    文化自信

    没有高度文化自信,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坚定文化自信的必要性是 C  

    材料二:党的十九大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两个阶段”战略安排如下:

    1. (1) 请完成上面表格中的相关内容。
    2. (2) 请写出①②两个时间节点的奋斗目标。
    3. (3) “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人民在奋斗中收获了更多自信和勇气”,其根本所在是什么?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