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历史与社会(人文地理) / 综合题
  • 1. 中国近代史既是一部屈辱历史,又是一部探索史、抗争史,记录了中华民族在西方列强坚船利炮的逼迫下,坠入近代的屈辱、彷徨与困惑,无数仁人志士不断探索救国救民的道路,最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建立了新中国。如今我们在社会主义探索中已经走上了一条国富民强的道路。

    1. (1) 中国近代史开端的标志是什么?哪一条约的签订使中国完全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
    2. (2) 在甲午中日战争中壮烈牺牲的民族英雄是谁?
    3. (3) 洋务运动中前期的口号是什么?辛亥革命的指导思想是什么?
    4. (4) 我国进入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标志是什么?
    5. (5)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初步形成的标志是什么?请写出抗日战争中,取得抗战以来重大胜利战役的领导人是谁?中国军队主动出击日军的晟大规模战役是什么?
    6. (6) 三大战役大大加速了人民解放战争在全国的胜利。其中辽沈战役的意义是什么?
    7. (7) 十一届三中全会作出了什么伟大决策?哪个地方的农民首先实行分田包产到户,自负盈亏,走上了富裕之路?
    8. (8) 首批建立的四个经济特区位于福建省的是哪一座城市?
    9. (9) 第一个五年计划中,什么的建成连接了长江南北的交通?1964年哪一科技成就的取得,加强了我国的国防力量,也打破了帝国主义的核垄断?
    10. (10) 依据“一国两制”这一伟大构想,今年回归祖国20周年的是哪一城市?
    11. (11) 从国弱民辱到国富民强,你对中国的伟大巨变有何感想?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