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通用技术 / 综合题
  • 1. 如图所示的是李华设计的小鸡孵化箱,该孵化箱包括微电脑数字温控器、温度探头、加热丝、水床等。系统正常运行时,当温度低于设定值时,加热丝加热;当温度高于设定值时,加热丝停止加热,使孵化箱内水床的温度保持在合理的范围之内。请结合所学知识回答下列问题:

    1. (1) 补充完整该控制系统方框图(在①温度探头;②电源;③加热丝;④微电脑数字温控器中选择合适的选项,将序号填写在横线处);

      A:   B:   C:

    2. (2) 温度传感器放置的位置合理的是(选填序号:①水床下表面;②水床上表面;③在泡沫箱顶部);
    3. (3) 为了节能环保,下列对鸡蛋孵化箱的优化措施合理的是(选填序号:①换用更大的泡沫箱作为箱体;②换用更厚的泡沫箱作为箱体;③在泡沫箱内壁粘贴一层减小热辐射损失的材料;④换用功率更大的电源)。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