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生物学 /
  • 1. (2021七上·佛山期中) 鼠妇是一种小型陆生节肢动物,常生活在花园、庭院中的花盆或石块下,那里的土壤通常都是潮湿的。一般在干燥的花盘或石块下,很难见到它们的踪迹。某生物兴趣小组要探究土壤的湿度对鼠妇分布的影响,请帮助他们完成下面的探究报告。

    1. (1) :土壤的湿度会影响鼠妇的分布吗?
    2. (2) 做出假设:
    3. (3) 制订计划:

      材料用具:每个小组10只鼠妇,干土,湿土,铁盒,纸板。

      实验设计:以铁盒横轴中线为界,在一侧放上湿土,另一侧放上干土。这样在铁盒中就形成了两种环境。在实验过程中,要控制其他因素的影响,只有是不同的,即变量是。像这样,在研究一种条件对研究对象的影响时,所进行的除了这种条件不同以外,其他条件都相同的实验,叫做实验。

    4. (4) 实施计划:按上述方案做实验,实验过程中认真观察,如实记录。为什么实验后要计算全班的平均值?
    5. (5) 得出结论:实验结果是大部分鼠妇在湿土一测活动,因此结论是
    6. (6) 实验结束后,对鼠妇的处理方式是: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