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地理 / 单选题
  • 1. (2021高一上·沈阳开学考) 干热岩是温度大于200℃、埋深3—10千来的高温岩体,这种岩体的绝大部分为侵入岩。可燃冰是天然气水合物。当海洋板块下沉到地球内部时,海底天然气便在板块交界带边缘上涌,在接触冰冷海水和深海压力下形成水合物。下图为岩石圈物质循环示意图。据此完成下列问题。

    1. (1) 图中导致干热岩形成的主要地质作用和岩石类型是(   )
      A . ①、乙 B . ②、丙 C . ③、沉积岩 D . ④、甲
    2. (2) 青藏高原南部是我国干热岩资源最丰富的地区,这是因为这里(   )
      A . 地处高海拔的高原 B . 地壳的厚度较薄 C . 靠近板块交界地带 D . 玄武岩地层广布
    3. (3) 可燃冰多形成于(   )
      A . 海岭附近的深海盆 B . 海沟附近的沉积岩 C . 三角洲附近的浅海 D . 高纬的较寒冷海域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