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地理 / 单选题
  • 1. (2022·海南)  1909年5月,广东水师提督李准率领水师官兵乘伏波舰、琛航舰巡查南海诸岛。在今三沙市西沙区测绘地图,勘察岛屿,勒石竖旗,逐一命名,其中琛航岛(16°27′N,111°42′E)以琛航舰命名。李准滩(7°48′N,110°28′E)位于三沙市南沙区,是为了纪念李准当年巡查南海诸岛而命名(如图)。据此完成下面小题。

    1. (1) 一年内李准滩的正午太阳高度与琛航岛相比,正确的是(   )
      A . 夏至日都达到最大值 B . 始终大于琛航岛 C . 冬至日都达到最小值 D . 达到90°的次数多
    2. (2) 依据所学地理知识推断(   )
      A . 琛航岛的昼夜长短变化幅度比李准滩大 B . 琛航岛与李准滩的直线距离约1200千米 C . 李准滩较琛航岛更易受台风影响 D . 李准滩附近海域表层海水盐度较琛航岛高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