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生物学 / 综合题
  • 1. (2022·海南) 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拥有我国连片面积最大的热带雨林,包括霸王岭、鹦哥岭、五指山等片区。回答下列问题。

    1. (1) 海南热带雨林具有固碳功能,能够吸收并固定,有助于减缓全球气候变暖。
    2. (2) 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物种丰富、景色优美,具有极高的科学研究和旅游观赏价值,这体现了生物多样性的价值。为了保护海南热带雨林的生物资源,特别是保护濒危物种的基因资源,除建立精子库外,还可建立(答出2点即可)。
    3. (3) 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中,森林生态系统生物多样性具有较高的间接价值,该价值主要体现为调节生态系统的功能,如固碳供氧、(再答出2点即可)。
    4. (4) 生活在霸王岭片区的中国特有长臂猿——海南长臂猿,已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列为极度濒危物种。研究发现,海南长臂猿栖息地的丧失和碎片化导致其种群数量减少,这是因为。针对栖息地的丧失,应采取的具体保护措施有,以增加海南长臂猿的栖息地面积;针对栖息地的碎片化,应建立,使海南长臂猿碎片化的栖息地连成片。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