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道德与法治 /
  • 1. (2022八上·江油开学考) 情绪情感

    1. (1) 材料一:星期一课间,刚过完一个愉快、轻松的周末,同学们都高高兴兴地吃着零食、聊着天儿。这时,小茗走进教室,手里攥着一张不及格的卷子,脸色有些难看,向座位走去,大家马上都不说话了,高兴的情绪一下子不见了,转而充满了紧张和担忧。

      同学们的情绪变化说明了什么?

    2. (2) 材料二:某文章称,“适当的焦虑感是有好处的,比如学生害怕自己成绩落后,才会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职员担心自己失业,才会丰富职业技能,增强自己的竞争力:演员担忧自己会长胖,才会刻意注意饮食运动,保持身材。”

      焦虑感属于的情感体验。(填正面或负面)体验这类情感有什么好处?

    3. (3) 材料三:2022年3月1日,中央援港青衣方舱医院落成启用,接收首批需要隔离的人士。从开工建设到完工交付,7天,2000多名工人昼夜工作,与疫魔竞速,与时间赛跑!中国速度,为生命争分夺秒!

      七天见证中国速度,看到这一场景,你的内心涌现出哪些情感体验?

    4. (4) 作为中学生,我们应以怎样的实际行动传递这些美好情感?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