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社会法治 /
  • 1. (2017·丽水模拟)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2016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95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不断探索出富有中国特色的道路。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共产党并不曾使用什么魔术,他们只不过知道人民所渴望的改变,而他们拥护这些改变。”——摘选自《中国的惊雷》

    材料二:在革命胜利以后,迅速地恢复和发展生产,使中国稳步地由农业国转变为工业国,把中国建设成一个伟大的社会主义国家……——摘自《中共七届二中全会工作报告》

    材料三经济体制改革首先在农村取得了巨大成就,根本原因就在于全面推行了联产承包责任制,发挥了八亿农民的巨大的社会主义积极性。……农村实行承包责任制的基本经验同样适用于以城市为重点的整个经济体制的改革。

    ——摘自《中共十二届三中全会会议公报》

    1. (1) 运用20世纪二十年代的史实,为材料一提供例证支持。
    2. (2) 运用20世纪五十年代的史实,说明共产党为实现材料二中的预定目标作出了哪些努力?
    3. (3) 材料三反应出改革具有怎样的重要性?这次会议的召开对推进我国改革的进程有何影响?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