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语文 /
  • 1. (2022高二下·忻州期末) 语言文字运用Ⅱ

    新时代的教育要培养的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提高学生的全面素质,     。学校体育教育的素养目标,是为了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帮助他们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2020年12月,体育学科被纳入了我国初中和高中的学业水平考试,体育中考已实现全国范围内全覆盖,体育分值从30分到100分不等,未来各地中考的体育分值还将不断提高。不过,     , 就会不可避免地引来校外体育培训产业对商机的寻觅。     , 越是要警惕“应试体育”思维的兜售和作祟,遏制校外体育培训“应试化”倾向。

    同时,教育行政部门加快了推进体育评价改革和完善的工作。尤其是加强过程性评价,将学生平时的体育课表现和日常身体素质测试纳入过程性评价,体现“重过程、重参与、强积累、低区分度”,避免最终分数通过突击训练获得。此外,现场考核提供多元化的选考项目也得到了进一步改革和完善,鼓励学生个性化发展。最终借以达到破解“应试体育”挑战的目的。

    1. (1) 请在文中横线处补写恰当的语句,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每处不超过15个字。
    2. (2) 简要概括最后一段的内容,要求使用“‘应试体育’的挑战”为开头的单句,表达简洁流畅,不超过40个字。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