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地理 /
  • 1. (2015·东营模拟) “一带一路”是指“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孟中印缅经济走廊”、“中巴经济走廊”将深度对接“一带一路”,有力推进贸易、旅游、投资、交通、能源资源、金融以及生态环保等方面的合作,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实现中国与沿线国家共同发展。如图为“一带一路”路线图。


    1. (1) 陆上丝绸之路经过的E属于我国四大地理区域中的地区,其自然特征是,该自然特征产生的原因
    2. (2) F处是典型的气候,经常遭受的自然灾害是
    3. (3) H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半岛,该半岛居民主要为白色人种,普遍信奉伊斯兰教.该地最为丰富的矿产资源是,主要输出到西欧、、东亚,输往东亚的运输线须经过D海峡。
    4. (4) 沟通A和B两个海域的是运河。
    5. (5) “一带一路”跨越东亚、东南亚、南亚、中亚、西亚、非洲、欧洲等地,其中能同时与中国开展能源及生态环保合作的地区有哪些?试分析这些地区生态环境脆弱的原因。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