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道德与法治 / 单选题
  • 1. 正当防卫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并不少见,我们要正确运用以保护我们的人身安全。下列行为属于正当防卫的是(    )

    ①遭遇歹徒持刀抢劫,与之搏斗,将其击伤                                                                             ②对有行凶想法的歹徒实行致命打击

    ③对正在进行的严重危害人身安全的暴力犯罪采取的防卫行动造成不法侵害人伤亡         ④对不法侵害行为者实行反击,误伤了他人

    A . ①④ B . ①③ C . ②③ D . ②④
基础巩固 能力提升 变式训练 拓展培优 真题演练 换一批
  • 1. (2021八上·双峰期中) 2020年2月5日人民网消息,近日,一女子赵某原打算是从浙江金华到湖南郴州的,为了省下车费,只买了站短途车 票到浙江衢州,并将衢州的衢字烧毁,谎称是买到郴州。结果被识破,民警对此事件进行了严肃处理。这主要告诉我们,遵守社会规则需要( )
    A . 只模仿他人的行为习惯即可 B . 严于律己,不断自我反省 C . 克服已经发现的不良习惯 D . 将规则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 2. (2021八上·东兴期中) 在社会生活中,我们是学校的学生,是超市的消费者,是博物馆里的参观者,是我的(    )
    A . 国籍 B . 身份 C . 地位 D . 职业
  • 3. (2021八上·普宁期中) 没有健康码乘车遇阻,现金支付遭拒……针对公众普遍关注的老年人使用智能技术方面存在的困难,国务院出台相关文件要求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此举(   )

    ①体现规则的改进与完善,维护老年人的权益

    ②体现关爱老人,可让老年人的生活从此无忧

    ③传递社会正能量,有利于实现社会公平正义

    ④为推进智能生活、建设智慧社会扫清了障碍

    A . ①② B . ①③ C . ②④ D . ③④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