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语文 /
  • 1. (2022高一下·阳泉期末)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

    2月8日,在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决赛中,中国选手谷爱凌在第三跳时,超越自我极限,做出了从未尝试过的1620抓板,获得94.50分,排名反超到第一位,夺得冠军。

    夺冠后,谷爱凌在赛后发布会上透露,最后一跳是自己执意上的难度,“我在第二跳后和妈妈通过电话,我妈让我上1440,发挥得好的话能拿到一块银牌,但我说我不要,我要上难度,妈妈说好吧,选择是你自己的,希望你能享受比赛。”

    谷爱凌说,自己之所以这么做是希望让世界看到她不害怕不畏惧,一直在挑战自己,突破极限,这也是她一直希望带给青少年,尤其是女孩们的。

    上述材料触发了你怎样的思考和感悟?请据此写一篇文章。

    要求:①自选角度,自拟题目;②文体不限(诗歌除外),文体特征明显;③不少于700字;④不得抄袭,不得套作。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