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语文 /
  • 1. (2022高二下·重庆月考) 语言文字运用Ⅱ,阅读下面的文字,回答问题。

    人口老龄化是指人口生育率降低和人均寿命延长导致的总人口中因年轻人口数量减少、    而导致的老年人口比例相应增长的动态。国际上通常认为,当一个国家或地区60岁以上老年人口占人口总数的10%,或65岁以上老年人口占人口总数的7%时,即意味着这个国家或地区处于老龄化社会。根据有关统计,中国在2000年就已正式步入老龄化社会。2021年5月11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显示,中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占比超18%,    。随着经济发展,我国人口的平均寿命会继续增长,人口老龄化问题只会继续加剧,所以    , 转别应全面探究人口老龄化对社会经济的影响。

    1. (1) 在文中横线处补写恰当的语句,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每处不超过15个字。
    2. (2) 请对上面这段新闻报道的文字进行压缩,要求保留关键信息,句子简洁流畅,不超过60个字。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