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地理 / 单选题
  • 1. (2017高二下·阳江期末) 热带沙漠中的尼罗河泛滥区孕育了古埃及农耕文明。尼罗河在每年6~10月泛滥,从上游带来的类似肥沃土壤的沉积物,与上游来水和周边区域的植物资源,都对农耕文明的形成意义重大。据此完成下列各题。

    1. (1) 热带地区原始的耕种方式多为刀耕火种。古埃及人在刀耕火种方式出现之前,能够在沉积物上直接耕种,是因为尼罗河泛滥区(    )

      A . 用水便利 B . 土壤肥沃 C . 植被缺失 D . 地势平坦
    2. (2) 尼罗河下游泛滥区沉积物主要来源地的降水特点为(    )

      A . 降水季节性强,年降水量小 B . 降水季节性强,年降水量大 C . 降水季节分配均匀,年降水量大 D . 降水季节分配均匀,年降水量小
    3. (3) 古埃及人从周边区域引入植物用于种植,引入植物的生长期必须与尼罗河泛滥区的耕种期一致。由此判断这些植物最可能来自于(    )

      A . 地中海气候区 B . 热带雨林气候区 C . 热带草原气候区 D . 热带季风气候区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