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地理 /
  • 1. (2017高二下·揭阳期末)

    阅读图文资料,完成下列要求。

    人参,有 “百草之王”的称号,也因“人参旁边有蛇守护”等传说,而使野生人参充满神秘的色彩。野生人参,多生长在四季分明的区域中,通常3年才开花,5—6年结果,花期5—6月,果期6—9月,成熟的果实饱满通红。其对生长环境要求高,喜阴凉湿润,忌强光直射和高温;喜肥沃富含腐殖质的沙质土层,多长在海拔500-1100米的山地缓坡或斜坡地的针阔叶混交林下或杂木林中。每年7月,挖参人三五结队进入深山老林,找寻野山参,可近些年来,却是收获甚微。目前市场上的人参,多为园参或林下参。其中,抚远县为我国人参的主要种植地。下图(左)长白山山麓附近抚远县的地理位置,下图(右)为人参种植园的景观图。

    1. (1) 传说“人参旁边有蛇守护”具有一定的现实性,请解释该现象。

    2. (2) 分析挖参人选择7月结对进山林的原因。

    3. (3) 结合材料分析,抚远县成为我国主要的人参种植地的自然条件。

    4. (4) 目前人参的产地比较多,包括中国东北的人参、朝鲜半岛的高丽参、美国加拿大的西洋参。

      其中,吉林省所产人参的数量就占世界人参总产量的70%,但贸易额却不足韩国高丽参的1/10,更是远远不及西洋参,同样的品种进口参价格要高于国产参价格的10倍以上。

      请提出促进吉林省人参产业的合理性建议。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