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思想政治 /
  • 1. 为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纲要,中共中央、国务院及其相关部门对“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进行评估,对我国发展面临的重大问题深入研究,全面调研。2019年11月2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研究部署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编制专题会议,指出要组织开展专题研究,征求各方面和专家的意见,群策群力进一步做好起草规划《纲要框架》的工作。2020年7月,中共中央召开政治局会议,确立“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的指导原则。2020年8月16日至29日开展网上意见征求活动,累计收到网民建言超过101.8万条。召开各种座谈会,听取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召开专家咨询会和论证会,广泛征求党内外意见。2020年10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零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共中央、国务院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就规划纲要草案广泛征求意见,进行讨论和修改。规划纲要于2021年3月提交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讨论。并于2021年3月中旬由全国人大通过。

    请用《政治与法治》的知识回答,“十四五”规划出台过程体现了哪些观点。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