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思想政治 /
  • 1. (2022·梅州一模) 阅读材料,完成下列要求。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习近平主席指出,“读懂今天的中国,必须读懂中国共产党”。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坚持人民至上,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更好满足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党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党不仅是中国人民的主心骨、定盘星,也为增进世界人民福祉作出新的贡献。党的伟大不在于不犯错误,而在于从不讳疾忌医,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我们可以读懂苦难辉煌的过去、拼搏奋进的现在和盛世美好的未来。

    “读懂今天的中国,必须读懂中国共产党”,结合材料,运用政治生活的知识,说明中国共产党取得百年奋斗重大成就的“成功密码”是什么?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