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道德与法治 /
  • 1. (2017·唐河模拟)

    强国防,爱中华,居安思危,警钟长鸣。2017年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法》颁布后第二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全国上下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2016年12月9日,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关于加强国家安全工作的意见》的目的在于,是全党更加准确地把握我国国家安全所处的历史方位和面临的形势任务,认清加强国家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加强国家安全能力建设,切实做好国家安全各项工作。

     

        2016年7月12日,所谓南海仲裁案临时仲裁庭公布菲律宾单方面提起的南海仲裁结果,中国政府对此始终不接受不承认。随后,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赴南海进行例行性战斗巡航。中国的正当克制立场得到近100多个国家和240多个不同国家政党的理解与支持。在南海问题上,中国的“朋友圈”越来越大。

    结合上述材料,运用所学知识,思考下列问题:

    1. (1) 谈谈你对“国家安全”的理解?

    2. (2) 在南海问题上中国“朋友圈”越来越大,原因何在?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