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道德与法治 /
  • 1. (2017·唐河模拟) “高中生跳楼”“初中生轻生”“少年殴打母亲”“初中生暴打小学生”“少女狂扇他人耳光”……不可思议的事件起因和手段方式,令舆论哗然。这些徘徊于脆弱和暴虐的孩子们引发公众疑问:自杀轻生、校园欺凌,生命该如何承受爱和使命?阳光少年,花季少女为何会伤己伤人、折磨自己,走上极端?人际交往中的小摩擦,为何竟能演变为殴打?

    爱的指引,带我们众里寻你;孝的承诺,温暖了你我的心。田应志、余虽、任芳芳、李佳、周蕊、向小康等10位“最美孝心少年”,用单纯、善良的言行诠释着血浓于水的亲情,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生活中的不幸和磨难……

    阅读材料,联系所学,思考回答:

    1. (1) 拥有花朵、阳光、青春、未来的你对生命有哪些新的认识?

    2. (2) 结合两则材料,你认为启迪自身成长的关键词语有哪些?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