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思想政治 /
  • 1. (2021·江苏会考) 面对前所未知、突如其来、来势汹汹的疫情天灾,中国果断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国上下协同配合

    面对突发疫情的侵袭,党和政府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地方各方面各负其责、协调配合,集中统一、上下协同、高效运行。全国人民在党中央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方针指导下,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

    ◆尽锐出征众志成城

    全国人民团结一致,积极抗疫。医务工作者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社区人员、公安民警、基层干部不辞辛苦、日夜值守;各行各业工作者不惧风雨、敬业坚守。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全国3 900多万名党员、干部战斗在抗疫一线,1300多万名党员参加志愿服务,近400名党员、干部为保卫人民生命安全献出了宝贵生命。中国共产党460多万个基层组织,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筑起一座座抗击疫情的坚强堡垒。我国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仅用了几个月的时间就取得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大战略成果。

    结合材料,运用中国共产党的有关知识,说明我国为什么能够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大战略成果。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