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思想政治 /
  • 1. (2021高三上·湖南月考) 阅读材料 ,完成下列问题 。
           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建设的基础工作 ,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 。 

    党的十八大以来 ,以 习近平同 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党的思想政治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 位置 ,引导全党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来 。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 "加强思想政治引领 ,广泛凝聚共识 ,广聚天下英才 ,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 、画出最大同心圆 ,

    形成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 、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 ,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 力量!"2021年 7 月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 见》明确 ,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 ,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 导 ,方针原则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党的建设和国 家治理各领 域各方面各环节 。 坚持以人民为中 心 ,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 斗 目 标 。 坚持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 、基本路线 、基本方略 ,坚持系 统观念 ,把思想政治工作与经济建设和其他各项工作结合起来 。

     结合材料 ,运用政治生活知识 ,说明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义 。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