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思想政治 /
  • 1. (2021高二上·大庆期末) 阅读材料,完成下列要求。

    面对2020年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人民群众在中国共产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下,再一次用大忠、大爱、大智、大勇向世界作答:为何历经坎坷磨难,这个民族总能屹立不倒!

    临患不忘国,大忠也。在这场搏斗中,每一条战线都有党员挺身向前。医护人员白衣执甲、解放军战士闻令而动……他们用血肉筑成的堡垒誓死护佑着同胞安然、山河无恙。临难不私己,大爱也。风雨时抱紧彼此的温暖、困难中守望相助的情谊,激发出中华民族源自血脉的深情友爱,汇集起排山倒海的中国精神。临险不失据,大智也。面对疫情,党中央提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大灾大难面前,中国人民展现出无与伦比的坚毅和乐观。临危不畏惧,大勇也。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扛起艰巨的任务,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彰显责任担当,用奉献和汗水织就了严密防线。

    运用哲学中群众路线的知识,结合材料谈谈中国共产党是怎样贯彻群众路线的。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