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历史 / 单选题
  • 1. 第一个五年计划期间,中国兴建156个核心项目,先后施工1万个工业项目,形成了独立自主的工业体系雏形。这离不开哪一国家的援助( )

    A . 苏联 B . 日本 C . 英国 D . 法国
基础巩固 能力提升 变式训练 拓展培优 真题演练 换一批
  • 1. (2022八下·唐河月考) “当游行的队伍都已有秩序地一一走出会场时,已是晚间九点二十五分,举着灯游行的群众像火龙似的穿过全城,使新的首都浸在狂欢里直到深夜。”“新的首都浸在狂欢里”是因为(   )
    A . 抗日战争期间迁都重庆 B . 抗日战争胜利重返南京 C . 平津战役取得胜利 D . 中国人民站起来了
  • 2. (2023八下·连平期末) 新中国《共同纲领》的制定曾三次起草和命名。第一次是在1948年10月提出,叫《中国人民民主革命纲领(草案)》;1949年8月中共提出第二次草案初稿,题目为《新民主主义的共同纲领》;第三次叫《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其制定过程反映出( )
    A . 新中国政党制度趋于成熟 B . 中国革命性质已发生变化 C . 人民政协民主协商的精神 D . 人民政权建立并得到巩固
  • 3. 下图会议确立的指导思想是( )

    A . 邓小平理论 B .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C . 科学发展观 D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