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地理 / 单选题
  • 1. (2021高二下·盘锦开学考)  2020年12月3日,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中段(吉林长岭河北永清)正式投产运营,意味着京津冀地区可以直接使用俄罗斯的天然气。该管道与我国的东北管网、华北管网、陕京管道系统及辽河储气库等互联互通。受疫情影响,管道建设曾一度停工。2020年2月,管道建设正式复工,采用绝对隔离的全封闭管理。下图示意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线路。据此完成下列小题。

    1. (1) 与经过蒙古相比,东线管道线路绕道我国东北有利于(   )
      A . 降低管道工程建设难度 B . 缩短管道工程建设周期 C . 改善东北能源消费结构 D . 保护线路沿途生态环境
    2. (2) 东线中段与我国多个管道系统和储气库互联互通,主要是为了(   )
      A . 增加天然气的进口量 B . 带动相关产业发展 C . 靠近能源消费市场 D . 保障天然气稳定供应
    3. (3) 东线中段管道建设过程中采用全封闭管理的主要目的是(   )
      A . 提高工程质量 B . 确保工程进度 C . 减少风沙干扰 D . 降低冻害影响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