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思想政治 /
  • 1. (2021高三上·成都月考) 阅读材料,回答下列问题。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无数仁人态士不屈不挠、前仆后继,但都以失败告终。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深刻改变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

    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自力更生、发愤围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解放思想、锐意透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

    党和人民百年奋牛,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交诗。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历史和现实都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结合

    材料和所学政治生活知识加以说明。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