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思想政治 /
  • 1. (2021高三上·驻马店月考)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山东省人大常委会认真履行新时代地方人大职责,并取得了积极成效。 

    制定出台全国首部新旧动能转换促进条例、首部省级公共法律服务条例,推动制定乡村振兴促进条例、海洋生态保护条例,聚焦三大攻坚战、高新技术发展等重点领域,把省委部署及时上升为法律规范并跟踪监督落实。

    针对之前我省环保法规不完善、标准不严格、监管不到位的情况,先后制定修改水、大气、土壤、固体废物、噪声污染防治等系列法规16件次。

    扩大群众参与立法渠道,推动专题询问常态化规范化公开化,每年安排3次专题询问并全程电视和网络视频直播,邀请人大代表、专家学者、一线员工和市民代表参加.协调设区的市政府负责同志到会应询并进行满意度测评。

     结合材料,运用政治生活相关知识,说明山东省人大常委会是如何履职的。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