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生物学 / 综合题
  • 1. (2021·许昌模拟) 为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我国政府在2020年的联合国大会上宣布,中国于2030年前确保碳达峰( CO2排放量达到峰值),力争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CO2排放量与减少量相等) ,这是中国向全世界的郑重承诺,彰显了大国责任。下图是某自然生态系统中碳循环示意图,其中a、b、c、d构成生物群落。回答下列问题:

    1. (1) 在生态系统中,碳元素在生物群落中的传递渠道是。 从生态系统的组成成分考虑,图中生物c属于,其在生态系统物质循环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是
    2. (2) 图中b同化的能量最终去向是
    3. (3) 在自然生态系统的碳循环过程中,植物等从大气中摄取碳的速率与生物的作用释放碳的速率大致相等。
    4. (4) 全球变暖是当今国际社会共同面临的重大问题,从全球碳循环的主要途径来看,增加、减少是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的重要举措。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