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生物学 / 综合题
  • 1. (2021·广东模拟) 湿地是处于水生生态系统和陆生生态系统之间的生态交错区,兼具水陆生态系统的特征,蕴含了丰富的自然资源,是地球上生产力最高的过渡生态系统之一,被人们称为“地球之肾”“物种贮存库”“气候调节器”,在保护生态环境、保持生物多样性以及发展社会经济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回答下列问题:

    1. (1) 繁殖季节,生活在某湿地生态系统的雄性青蛙通过鸣叫来吸引异性。该实例中蛙的鸣叫属于信息,由此体现了生态系统的信息传递具有 的作用。
    2. (2) 湿地生态系统被破坏后,生物种类贫乏。要恢复其生物多样性,在无机环境得到改善的基础上,生态系统组成成分中首先应增加的种类和数量。为保护湿地的生物多样性,我国已建立多个湿地自然保护区,这种措施属于保护。
    3. (3) 湿地具有蓄洪防旱、调节气候的作用,这体现了生物多样性的价值。某湿地生态系统水体受周边农业、旅游等人类活动的影响,N、P等污染物超标,引起水华。 N、P 等超标是当前水体治理中的重点。请根据生态学相关知识,提出一项具体可行的治理措施并说

      出相关的原理: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