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道德与法治 /
  • 1. (2021九上·平阳期中) 发展永无止境,改革永远在路上。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改革开放以来的巨变】

    年份

    我国国内生产总值

    (亿元)

    我国居民人均可支配

    收入(万元)

    我国进出口总额

    (亿元)

    我国对世界经济增长

    的贡献率

    1978

    0.37

    0.017

    355

    2.3%

    2018

    82.71

    2.59

    278000

    34%

    材料二:某县积极开展脱贫攻坚,主要采取:党员干部在各方面发挥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帮助群众解决问题;利用当地资源,办起生态旅游休闲项目;组织农户开展来料加工;开办农业技术免费培训班,邀请农技专家开设讲座和现场指导;村民借助互联网纷纷开办电商推销土特产;计划投入资金五千余万,改建农村公路100多公里,实现康庄大道到村头等。

    1. (1) 你能从表格的数据中获取哪些信息?请用一句话概括这些信息中共同蕴含的道理。
    2. (2) “积极开展脱贫攻坚”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哪一优越性?该县做法为我们实施振兴乡村战略提供了哪些有益的借鉴?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