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地理 / 单选题
  • 1. (2016高一上·怀柔期末)

    读“北半球某流域示意图”,A,B,C分别为河流上游山区、河流中游和河口附近。回答下列各题。

    1. (1) 图中河流A,B,C三处主要的流水作用分别是(    )

      A . 侵蚀、搬运、堆积 B . 搬运、侵蚀、堆积 C . 侵蚀、堆积、搬运 D . 堆积、搬运、侵蚀
    2. (2) 图中各地形成的地貌类型说法正确的是(    )

      A . 河流冲刷力乙岸比甲岸弱 B . A地多为V型河谷 C . C地为冲积平原 D . B地三角洲平原
    3. (3) C地比A地更容易发展成为城市,理由是C地(    )

      ①水源充足,植被茂盛,环境好

      ②靠海,可以发展河海联运

      ③地形复杂多样,可以发展多种产业

      ④地势平坦开阔

      A . ①② B . ③④ C . ②④ D . ①③
    4. (4) 夏季,A处的河流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水量增多,其原因最有可能是(    )

      A . 坡度增大,流速加快 B . 植被破坏,水土流失 C . 地壳活跃,泉水出露 D . 气候变暖,冰川融化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