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生物学 / 综合题
  • 1. (2021·西宁) 技能训练题

    科学观点源于客观事实,有效区分事实与观点是极重要的课程目标。请认真阅读下面课程内容,并运用所学知识判断下列陈述中哪些是事实,哪些是观点,填写在后面内。

    “20世纪70年代之前,国际上普遍认为古人类起源于亚洲。因为,中国等亚洲国家发现了大量古人类化石,如“北京猿人”化石等。1974年科学家在非洲发现了300万年前的古人类化石露西。其后又在这一地域发掘出200万—300万年前的古人类化石,而其他地区一直没有发现这么古老的古人类化石。由此,1987年国际学术界形成了比较普遍的看法,即人类的始祖在非洲,亚洲的直立人是从非洲迁徙过来的。”

    1. (1) 古人类露西的化石是在非洲发现的。
    2. (2) 露西生活在300万年前。
    3. (3) 其他地区没有发现200万—300万年前的古人类化石。
    4. (4) 其他地区没有200万—300万年前的古人类化石。
    5. (5) 亚洲的直立人是从非洲迁徙过来的。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