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生物学 / 单选题
  • 1. (2021高三上·河南月考) 塞罕坝位于河北省承德市,历史上曾是树木葱茏的皇家猎苑,后来由于人类的活动退化为荒原。1962年林业部在塞罕坝组建林场,对塞罕坝进行了生态修复。起初他们种植了单一的人工林,结果出现了严重的病虫害,他们不断探索实践,用了50多年的时间才把昔日荒凉的 塞罕坝魔法般地变成“河的源头,云的故乡,花的世界,林的海洋”。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 . 塞罕坝从皇家猎苑变成荒原再变成新的童话世界,说明人类生产活动会影响群落演替的速度和方向 B . 在人为干扰下,塞罕坝从森林退化为荒原说明生态系统的自我调节能力是有限的 C . 多种树混交能使害虫的天敌种类和数量增加,增加生态系统的抵抗力稳定性 D . 塞罕坝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金山银山”体现了生物多样性的直接价值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